布谷布谷毛毛谷

【季雨林】季杨杨X林磊儿 听妈妈的话

杨树林这个tag太乱了,把CP名改成季雨林啦

1.

我叫季杨杨,不是飞扬跋扈的杨。是一名高三学生。

我不想考大学,梦想是成为一名职业赛车手。我不知道父母会不会同意,谁管他们?反正他们这些年也没来管我,在我高三时候回来和我一起住,说要尽父母责任。切。

说不定又是为了我爸什么区长的脸面。

前几天学校分班考,他就说什么不能丢他季胜利的脸,季胜利的儿子不能进慢班。呵,这时候想起我是他儿子了。考试结果下来,倒数第二。妥妥得进了慢班,哈哈。我爸大概会很想把我换成那个年级第一当儿子吧。

说起这个年级第一,林磊儿,是个插班生。刚来的时候,就大出风头,解了一道据说很难的数学题,方一凡那个白痴跟是他解出来的似的,鼓掌鼓得起劲,说那人是他表弟。方一凡一向没个正经,一开学还和我打了一架,我不太待见他,因此也就顺理成章得不待见他表弟。自我介绍的时候连个囫囵话都说不出,跟个林妹妹似的,听说是从福建一个小县城来的,千里迢迢住别人家,不知道咋想的。长得倒是挺乖,戴着副眼镜呆呆的,让人想欺负,我爸妈大概会很喜欢这种儿子,行为绝不会“超标”。

 

2.

果然不能在背后说人,我看着在我面前的方一凡和林磊儿,有点惊讶他们怎么会来舅舅的店里。方一凡说庆祝表弟考第一,顺便带他见识一下长长胆量,舅舅让我好好招呼同学。方一凡说他表弟很容易走丢,要看牢,自己却跑开去疯玩了。我只好拉着林磊儿去基础赛道,手还挺软。

坐进卡丁车的时候,他看起来有点开心,又有点局促。我问他摘下眼镜能不能看清路,不戴眼镜戴头盔会比较舒服,他连忙把眼镜摘下交给我,然后眼睛湿漉漉得看着我,等我给他戴头盔。怎么什么都不会……我在心里吐槽,说出口却是:“你眼睛挺漂亮的。”没等他说完谢谢,我就粗暴得把他的头塞进了头盔,快速给他介绍完玩法和注意事项,他不住点头,应该是明白了,我走开示意他开始,他的车就极速飞了出去,没想到这个年级第一,也没想象中那么呆嘛。看他适应良好,我终于开始放肆玩舅舅给我新改装的车。

还没玩尽兴,舅舅就把我叫停了,说我妈给我来电话催我回家。我有点不乐意得起身,走到门口看到年级第一同学乖巧得站在方一凡旁边,头发有点汗湿了,看到我的时候就笑起来。更乖了。还有点可爱。

方一凡正在打电话,隐约能听到电话那头他妈妈的高音贝:“你考了倒数第一还有时间去外面玩?”诸如此类教训他的话。他不耐烦得打着哈哈说马上带表弟回家。看林磊儿这就要跟着他走了,我才忽然想起眼镜还被我落在店里,让他们等我,林磊儿这才傻乎乎得摸了摸鼻梁道:“我也忘了。”

我鬼使神差得拉着他一起往店里走,嘲笑他学霸的记忆力哪儿去了,他眼睛微微眯起来:“今天太开心啦,北京好玩的东西可真多。”我又一次鬼使神差地脱口而出:“你可以经常来这儿玩。”天知道我有多烦在玩车的时候遇到这群只知道成绩的“好同学”。可是他竟然拒绝了:“不行的,我要留时间学习。”一脸正色。看,我就说吧,这种好学生和我不是一个世界的。

“老学究。”我给他戴上黑框眼镜,不忘评价,“丑死了。”

我妈的电话又急吼吼得打来,我不想接,反正马上就回去了,方一凡大概应付完了电话,在门口催促,林磊儿却停下了脚步,似乎在等我接电话。我直接挂断了电话:“我妈,不用理。”他有点欲言又止。

“怎么?”

“妈妈的电话要接的。”他又摆出严肃的样子。

“无聊。”我没理他。

3.

慢班和快班的学习进程不同,我又向来独来独往,我以为和年级第一同学就像成绩排名一样距离遥远,再无多余交集。没想到那天在家里看到了他。原来方一凡的爸爸和我爸是发小,又都是高三学生的家长,约定多联络感情。

我爸妈听说林磊儿是年级第一,又是羡慕又是喜欢,连连夸赞他,还邀他经常来家里玩,教我学习。我也是这天才知道,原来他从小就没了妈妈,爸爸和继母对他不好,才会寄人篱下,住在小姨家里。

我刚觉得他可怜,他就从书包拿出一捧卷子和一本五三,一脸天真得问我和方一凡:“做题吗?”我在心里怒吼:撇开大人们是来玩的!不是来做题的!不过方一凡似乎很是习惯:“你先做着,我先玩会儿游戏。”说完就沉浸在手机游戏里了。

我忍不住扶额:“这位天才同学,没必要这么拼吧?”

他有些赧然:“天才…天才也需要努力的。况且,妈妈希望我能好好学习,考上好大学。”

我破天荒地也拿出了作业——绝不是林磊儿的关系,只是觉得高三还是要装出一点努力的样子。

不过,很快我就有点不耐烦了,抬头看林磊儿,其实,他戴着眼镜也挺好看的,大概是因为奋笔疾书的样子充满了学霸的光辉。我抢走他的笔,问他:“除了好好学习考上大学,你还有什么自己的梦想吗?”我觉得我的样子像极了汪峰——“请说出你的梦想”。他呆了呆,摇摇头:“我没想过。”

“其实你这么聪明,偶尔放放松以后也有一大堆名校抢你。你妈妈一定也希望你快乐。”

他没说话,眼睛却起了雾。我一下子有些手足无措,把笔塞回他手里:“诶,我可没惹你哭啊,学习,现在马上学习,我们一起学!”

方一凡刚好玩完一局游戏,摘了耳机,一看他表弟的表情转头就责问我做什么欺负人,护犊子的样子倒像个哥哥。

我嗤笑一声“白痴”,打开了卷子。

 

4.

方一凡的妈妈给他报了好几个班,我爸妈担心我沦为倒数第一,也想给我报,我说那我也会逃课去赛车,我爸气得要命。后来他俩不知怎么商量的,总之林磊儿变成了一对一辅导我的小老师。

“年级第一同学,你的时间不都要用来学习吗,来管我做什么?”

“互帮互助,辅导你的时候我自己也能查漏补缺。”他扶了扶眼镜,一本正经。

“那你怎么不去帮你的表哥?”

“表哥有补习老师了,你也可以是我哥啊,”他忽然笑了,“杨杨哥。”

这普普通通的三个字经他嘴里说出来仿佛会勾人似的,让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
正想回怼他,我妈敲了敲门进来了,拿了切好的水果,对林磊儿甚为热情,对我倒有些小心翼翼。林磊儿看我闷闷的不再说话,主动接过果盘道谢。我妈走了以后就教训我:“你怎么对你妈这么没礼貌呢。”

哟,这个林妹妹还真把自己当老师了。我把一片苹果塞他嘴里,戳他的脸颊:“管这么多啊,小老师。”他被动咀嚼着苹果,嘴唇特别水润,我忍不住拿手指碰了碰他的嘴角。他作势要咬我,我改捏住他下巴:“这么凶,以前都是装乖呢?”

他咽下苹果问我:“你和你爸妈关系是不是不太好啊?”

“谁稀罕和他们关系好。”我装作不屑地说。

“我觉得他们挺好的。和爸爸妈妈在一起,是很好的。”他似乎是叹了一口气。

 

5.

没想到林磊儿辅导起功课来还挺有一套,一板一眼的,有时候固执得我只有投降,乖乖学习,我妈开玩笑说一物降一物,我是被他吃定了。有时候时间太晚,我妈就留他住我家。我晚上做梦梦到他拿着教鞭,唱着周杰伦的《听妈妈的话》,一会儿又长出兔耳朵兔尾巴,轻声叫我“杨杨哥哥”,我刚要去抓他,他就蹦到我身上,说要吃掉我。我被压得一阵胸闷,醒来才发现,林磊儿的头靠在我胸口,学霸的头颅尤其沉重啊。

有时候实在学习得太累,我会找个周末撺掇林磊儿陪我去玩车。他经常自己不玩看我开,然后特别捧场得夸我厉害。我爸不知怎么转性了,这周末非要和我妈陪我们一起,我嫌弃我爸太胖,没去玩卡丁车,而是选了个商场玩电动。我还谨记林磊儿容易走丢,一路紧紧拉着他的手,出手汗了都没放开。林磊儿别扭道:“我又不是小孩。”我用另一只手摸他的头:“你就是小朋友,跟紧杨杨哥啊。”

疯玩了一下午,我妈给我俩一人买了一支冰淇淋,我和林磊儿一起道了谢,我妈笑得越发慈祥了。林磊儿的眼睛又湿漉漉的,看着我说:“你妈妈真好。”我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很想亲他,没搞清楚怎么会有这种念头,我已经抢着吃掉一大口他的冰淇淋,总觉得他吃过的冰淇淋更甜。我笑得贼兮兮的,还顺手抹掉了他嘴角的奶渍。他脸红红的,像极了梦里的那只兔子。

回去以后,他又乖乖坐在书桌前,说今天的学习任务还是要完成。我看他坐得笔直,双腿并拢,越发像个小学生,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,想起白天他说的话,又半蹲下,看着他的眼睛认真说道:“磊儿,你觉得我妈好的话,以后把我妈妈当成你妈妈吧,好不好?”

“你妈妈同意了吗,你就把妈妈给我了。”他本来笑了,不知怎么又低落起来,声音低低的:“我有妈妈的。还有小姨,也对我很好的。”

我握住他的手:“你值得别人对你好。我妈有你这样的乖儿子高兴还来不及,小爷我代替她同意了。”

他俯下身抱住我:“你们北京人都这么大方啊。”声音听起来一如往常,但是我感觉肩窝处有了湿意。

“只对你大方。”

我退开身看他,我的林妹妹果然哭了。他徒劳地去擦眼泪,一边哼唧:“我其实不是个爱哭的男生。”我当然知道。他一直很坚强,很努力,什么都自己扛,不爱给别人添麻烦,坚定地往自己的目标走,虽然看着瘦弱,但确实是个男子汉。最重要的是,他很小就失去爱,却还是相信爱,也教会了我爱。

我亲了亲他的眼睛,然后终于完成了白天的愿望,我吻上他的嘴唇。

林磊儿的眼睛一瞬不瞬盯着我看,我轻轻咬了他一下就放开了他。他半天说不出话,一开口就有些结巴:“你…你…你这人,你这是干嘛……”

我在他面前越发没脸没皮了:“亲你啊。”

他一下子站了起来,扯了扯他的老人背心,又像是泄了气似的,红着脸坐下来。

我保持原地没动,脚都麻了,等他给我的审判。突然就看到他放大的脸,有那么一秒,嘴上像是拂过了一片羽毛。

他还是结结巴巴的:“亲……亲回来了。” 

评论(232)

热度(11653)

  1. 共2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