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谷布谷毛毛谷

【季雨林】夹心巧克力和芝麻汤圆(1)结下梁子

*全篇已完结
嘴硬心软傲娇官二代校草 X 扮猪吃老虎天然黑学霸

01

春风中学高三届有两个风云人物。

这两人是死对头。

先说季杨杨,他是全校有名的刺头儿,偏偏是个官二代,家里又有钱,没人敢招惹他,最常顶着一张别人欠了他八百万的脸,不爱搭理人,在学校论坛里却高票荣获校草,女生们称其为“冰山美少年”。因此,季杨杨,有着做校霸的资本却因不收小弟而屈尊做了校草。

而另一位,因一转学过来就抢夺了年级第一且稳定占据第一宝座,而被称为学神,说他是风云人物,其实大家也大多只知道他的名字叫林磊儿,除了成绩高调,做人是十分得低调。

一个目中无人,一个低调做人,怎么忽然怼上了,在很长一段时间成为春风中学的未解之谜。

 

02

第23次。

课间操结束林磊儿的头又被季杨杨呼了一巴掌。

这是这段时间季杨杨对他的独特打招呼方式。看着季杨杨若无其事跑走的背影,他又想起第一次和季杨杨说话的场景。

那天他本来打算去图书馆,一边走一边思考数学试卷里最后一道题的解法,哪知就这样走错了方向,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有只篮球滚到了他脚边。

“嘿,同学,麻烦扔过来一下!”和他说话的男生声音中气十足,十分好听。

林磊儿好奇地望过去,少年向他挥手,动作间有汗挥落,阳光下金闪闪的。

有点眼熟。

“林磊儿啊,怎么不把球扔过来?”呆愣着,那人已经过来,微蹙眉头。

“你认识我?”

“嗯。我叫林磊儿。没了。”他模仿林磊儿刚来学校时候自我介绍的样子,可能是回忆起当时的场景,似有若无得上挑了下嘴角:“挺逗的。”

林磊儿又辨认了几秒他的样子。记起来了。是那个季杨杨,和表哥一起分到基础班,家里很有钱的。他还看过表哥拍的他开着红色法拉利招摇上学校的视频。好嚣张。

“你好,季杨杨。”林磊儿一本正经的。

季杨杨嗯了一声就跑开继续打篮球了。林磊儿又站了会儿,看那人投篮的时候高高跃起,风吹起他的上衣,竟然有腹肌,八块。高中生还有这样的身材?林磊儿脸有点红,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有点嫉妒。

 

03

“小心!”好像有人在喊。

林磊儿扶了扶眼镜。

下一秒眼镜就飞了——明明应该还待在某人手里的篮球此时正正将他砸了个中。好痛!

“没事儿吧?这篮球可能喜欢你。”季杨杨这个罪魁祸首竟然还笑了。林磊儿怒从心起,眼泪因为生理反应啪嗒啪嗒掉下来,他抿着嘴,用凶狠的目光看季杨杨。

季杨杨捡起磊儿的眼镜还他,带着些许歉意看过去,被砸到的地方已经红肿了,煞是可怜,长睫毛带着泪水,眼睛一眨就掉落一颗泪珠,看人时泛着光,眼神欲语还休,好一双似嗔非嗔含情目。

靠,不戴眼镜简直会勾人。

“对不起啊,我真不是故意的。”干巴巴的道歉在林磊儿听来完全没有诚意。他正想着怎么控诉他,他表哥方一凡嚷嚷开了:“嘛呢嘛呢!一群人欺负我表弟一个文弱书生啊!”

方一凡是来找他的女神黄芷陶的,听说她来看季杨杨打篮球,就着急忙慌得过来了,哪儿成想一来就看到他表弟被一群人围着,走近一瞧,带头的不就是他情敌季杨杨嘛,艹,他表弟的鼻子都被打肿了。他二话不说上去就是一拳头,等季杨杨反应过来想解释,又是迎来一个拳头,当下也火了,两人你来我往打了起来,众人又是劝又是拉,场面一度非常混乱。

黄芷陶看引起争端的林磊儿反倒淡定得站一旁看戏,眼泪还未干,但神色已恢复冷漠。她有些不知所措得找他求助:“哎,林磊儿,快让你表哥住手啊,这都是误会。”

林磊儿似乎有些不解:“关我什么事?”

“他们是因为你打起来的啊!”陶子说完这句话又隐隐觉得别扭,两个男人为了另一个男人打架……嗯……听起来怪怪的。

“哦。那我去请老师过来吧。”林磊儿说着就揉着被砸中的地方走开了。

 

04

李萌按着太阳穴,十分头疼。又是季杨杨和方一凡。办公室里两人还在争吵,对打架原因各执一词,一个说是方一凡无缘无故先动手,一个则说是季杨杨先打了他表弟在先。李萌无奈问林磊儿:“你这脸……季杨杨弄的?”

林磊儿一脸无辜,点了点头。

季杨杨一看就有些急,他平生最讨厌被人误会:“老师,我是打篮球不小心砸到他了,没有打他。”方一凡不客气得嗤笑一声:“打人还不敢承认,你是不是爷们啊?欺负转校生,你真有出息!”季杨杨瞪他,才要反驳,就听一道急切的声音响起:“李老师,怎么回事啊?”

是方一凡的妈妈。还有……他的妈妈。

“方一凡!你怎么又打架!磊儿,你怎么也受伤了?方一凡!怎么搞的!”童文洁一边检查磊儿的伤势,一边高声教训儿子。

刘静也拉过季杨杨,细细看了他,柔声道:“你没受伤吧?”

李萌解释道:“这两人在篮球场打架,方一凡说是季杨杨欺负转校生围殴了林磊儿,他气不过才去打季杨杨,季杨杨说只是不小心篮球砸到磊儿,然后就被方一凡无故打了。”

一直安静的林磊儿接话:“反正……反正表哥说得没错。”他摸了摸受伤的鼻子,声音有些委屈,仿佛要哭出来似的:“小姨,你别担心,现在没那么疼了。”童文洁心疼坏了,另外两个大人却面面相觑,有些尴尬。

刘静一方面相信自己儿子应该不会这么恶霸,一方面又觉得那个林磊儿看着十分乖巧懂事,老实巴交的,不像会撒谎。但是此时不好辩解什么,只得推了推季杨杨道:“我觉得这中间可能有什么误会,不过杨杨打架确实不对,快给两个同学和阿姨道歉。”

季杨杨恨不得真的打了林磊儿,转头向李萌说道:“不相信我,你们也可以去问问当时在场的其他同学。和方一凡打架我认罚,其他的锅我不背。”说完瞪了林磊儿一眼,就带着怒意离开了办公室。

林磊儿埋在童文洁的怀里,无声地笑了。

“谁叫你砸那么疼,还幸灾乐祸的样子。我最怕疼了。”

其实林磊儿也知道,这件事不会对季杨杨造成什么影响,毕竟当时篮球场那么多人看着呢,他有没有霸凌同学一问便知。不过这梁子算是结下了。

tbc

尝试写篇比上次长一点的,希望不会烂尾。

之后更新连载期间可能会摸一篇童话AU

我觉得他俩在剧里面马上就要有交集了!看到了一个杨杨踩坏磊儿手机的视频

最后祝大家七夕快乐。

评论(45)

热度(2339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